close

 

自己種蔥成就多

結婚後我是個專職的家庭主婦

在家中料理三餐就是我的專職

雖然很辛苦但只要家人吃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成就

前一陣子一直報出食安危機及生蔬果農藥超標的問題

於是版媽我就下定決心要來自己種種看

由於是第一次種蔬菜所以就先選最容入門的青蔥下手

我先到花卉市場去買種苗、土壤和種菜用保麗龍盆栽

回到家後就先在保麗龍下挖數個小孔好讓水可以排出

再將土壤一層一層的鋪上

在將種苗分散在土壤上(每個都要留適當間距)再加上有機肥

每天約早上和下午各灑水一次

經過3-5天禮拜長牙苗出來了

 此時就要將比較密布的牙苗再分種到其他盆栽

 

DSC04962

 

DSC04963

是第一次種青蔥所以非常專心照顧

種青蔥的好處就是不會長蟲子也不用蓋網子

因它本身的刺激味是蟲子最不愛的

所以很容易照顧

DSC04964

有些開花了,家中長輩說開花的那幾株就不要,好像是過熟不宜用

 

DSC04965

長的很快約經過2個多禮拜就長快30公分高了

但好像和外面市售的長像不太一樣

蔥白只有一小部分

且短短細細不像外面那麼大株(但蔥味道也是很濃郁)

家中的長輩可能我買的品種不太一樣

且市售的都有再加化學肥料才會長的又美又大

所以這樣的成果~~~~OK

經過這次的經驗對種植蔬菜更有心得了

看來下次要再挑難度一點的蔬菜了

 

想請教幸福有機職人-謝東奇的種植問題?

如想要用家中廚餘來當有機肥,要如何製作

 

http://goo.gl/3RHdXZ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